梅 嶺 福 來 梅 仔 雞 餐 廳

位於風景秀麗的梅嶺風景區山麓,由於餐廳老闆的歷代祖先即居住梅嶺,而且有五公頃之大片梅園,梅樹在日據時代即種植,將近有百年之久,所以有福來百年老梅園之名,而餐廳舊建築在大片梅園旁,風景、山景畫收眼前,其用餐環境彷彿置身山林間的幽靜氛圍,每當每年元旦前後梅花盛開之際,更是一片白色花海,美不勝收~梅嶺梅子雞飄香,讓不少老饕慕名而來。
園區內有大片果園,開放遊客親子採果,12~1月採壽桃、3~4月採梅(舉辦梅子DIY教學活動)、7~9月採龍眼亦有多種果樹,如:黃金果、樹葡萄、人參果、芒果、香蕉、榴槤、波羅蜜、李子、荔枝...等。亦將其研發做成多種口味之無添加物養生健康手工冰淇淋,是夏季遊客的飯後解暑聖品,而農特產品更是老闆陳媽媽的祖傳手藝,堅持古法精緻,符合現代養生健康之原則,產品如:陳年梅露、陳年梅醋、陳年養生酵素、梅精、梅精丸、紫蘇梅、Q梅、脆梅、咖啡梅、梅粉、話梅、無子梅、黃梅果醬、薑黃粉、薑黃膠囊、龍眼乾、龍眼肉、自種台灣咖啡豆...等,皆是內行人必選的伴手禮,也有全省宅配服務。
餐廳旁為登山步道起點,可至五龍殿觀日出雲海、瞭望嘉南平原夜景,4~5月份為台南市政府梅嶺賞螢季活動,可觀賞成千上萬隻螢火蟲,餐廳露天區設有泡茶區、庭園咖啡區、兒童遊樂區、卡拉OK...等休閒設施,配合周遭有著名的梅嶺水火洞、百年老梅園等景觀,所以本餐廳已成為休閒旅遊、登山健行和用餐之最佳場所。
福來梅子雞餐廳為梅嶺經營20年老店,廚房出身返鄉的老闆,用心研發地方特色料理,其梅子風味餐、梅子雞、山土雞料理、曾文水庫活魚、筍殼魚、魚虎料理、山產、山野菜、創意料理,以及全台首創之薑黃土雞和薑黃養生料理,更是深愛老饕們的喜愛,亦榮獲84、87年度優良評鑑金牌獎,更常受到各大電視美食節目、報章雜誌、壹週刊等刊登報導採訪,歡迎來趟梅嶺品嘗好滋味。


  1. 場地寬廣可容納60桌。

  2. 投幣式KTV(適大型餐會)。

  3. 開放式露營、烤肉、泡茶。

  4. 梅嶺登山步道─看日出、雲海、山景、瞭望曾文水庫,每年4月中旬~5月中旬為螢火蟲季,每日下午6點半~9點半可賞螢火蟲。

  5. 觀光果園開放:
    3月~4月開放採梅(贈送各種製梅方法)
    7月~8月採龍眼
    12月~元月採仙桃

  6. 12月~元月梅花季

  7. 梅子產品批發、零售─脆梅、話梅、Q梅、茶梅、鳳梨梅、梅粉、梅露、梅酒、梅醋、青梅精、梅仔雞葯包(可郵寄)。

 

 

福 來 梅 仔 雞 ( 楠 西 店 )

 福來梅子雞餐廳楠西店為台三線最大型的餐廳,由於地處曾文水庫、梅嶺風景區、嘉義農場、玉井、走馬瀨農場、永興吊橋、玄空法寺、東山咖啡等著名風景區之觀光旅遊中樞位置,而且楠西、玉井等鄉鎮又素有水果之鄉,所以地方農特產相當豐富,因此福來餐廳在料理研發方面,可說融合了地方特色和農特產、曾文水庫活魚相結合,推出了四季富有變化之鄉土風味餐,經營了20幾年的福來餐廳,由於可容納60桌以上和大型停車場,所以已經成為南瀛山區最具地方特色和知名度的指標餐廳更是台南山區旅遊遊覽車的指定用餐地點。
  餐廳除了經營原來的梅子雞、山土雞料理、梅子風味餐、山產、野菜、川菜台菜等小吃,還隨時依照遊客的喜好來做變化,依季節來做菜色研發創新,1~4月份梅嶺風景區之賞梅和採梅季節,推出以梅子為主題之「梅子大餐」、5~8月份為楠西、玉井芒果盛產時節,搭配在地之季節水果如:楊桃、木瓜、香蕉、鳳梨、芭樂等季節水果,推出芒果水果大餐,9~12月分則以曾文水庫的活魚料理為主,由於餐廳從開幕至今即以曾文水庫魚虎36吃打出知名度,其他如現撈筍殼魚、鱘龍魚、草魚、大頭鰱、總統魚、鱸鰻、溪蝦、溪魚等水庫活魚料理,可說深受老饕們喜愛,由於在料理上的用心,深受佳評,更在2009年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之芒果體驗活動,芒果美食料理餐廳網路票選榮獲第一名、最佳人氣獎,2010年入選參加台灣美食展,亦常獲邀接受各大電視節目錄製美食節目,宣導魚虎料理和芒果料理,以及創意地方料理。

 

場地寬廣可容納大型遊覽車、方便停車
06-5753966 楠西加油站斜對面
南二高下交流道只要20分鐘
東西快速道路只要10分鐘 , 近曾文水庫
金牌獎梅仔雞-----水庫魚虎料理專門店

 
魚虎成魚長一公尺多,十多斤重。牠的特徵是顎非常寬、大嘴,魚有似虎斑的條紋,因為生性凶殘,而且牙齒相當庫內原有的大頭鰱、草魚都難逃被魚虎吞食的命運。
口感較一般魚類Q,無刺、無腥味、無土味,為目前曾文水庫大形魚類銷售第一的魚,"單點"或整隻料理皆可。
梅嶺店:楠西鄉灣丘村梅嶺32-3號(梅嶺水火洞旁)  TEL : 06-5753658.5754245
楠西店:楠西鄉水庫路279號(加油站旁)  TEL : 06-5753966.57533005753311